梦川川

感谢SNTv 感谢既白组织活动!感谢凌瞳小天使辛勤的画稿!!感谢各位接棒小伙伴的付出!!!(大大笔芯)很喜欢这次活动!!!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激动!!!请一定有下次!!!下下次和下下下次!!!我爱你们!

友達之爱:

【佐鸣/友達之爱】传文活动“恋爱接力”第一弹

 

本次活动由佐鸣同好群“友達之爱”发起,用爱发电,为佐鸣产粮。

友達之爱群号:645304273欢迎各位喜欢佐鸣的小伙伴加入和我们一起吹佐鸣啊!

 

传文规则:由不参与者提供第一个关键词,第一位参与者根据相关关键词创作1000-1500字佐鸣同人,并为第二位参与者提供第二个关键词,第二位参与者根据第一位参与者的内容创作符合逻辑的相关作品,字数上限1000字,并为下一位参与者提供关键词,以此类推,最后一位参与者字数上限不超过2000字,并且创作符合逻辑的相关结局。

 

策划:既白

主摧:既白

 

参与人员

第一棒:神州五十六  @神舟五十六 

第二棒:拉面 

第三棒:顾凉 @三勺菇凉 

第四棒:既白 @既白格叽 

第五棒:鹿屿鸣 @鹿鸣🦌 

第六棒:梦川 @梦川川 

第七棒:萨萨 @杂食萨萨 

第八帮:个由 @个个个个由 

 

封面:凌瞳 @凌瞳 

校对:梦川  既白

 ————————————————

 

  

【神舟五十六】关键词:年龄差

 

宇智波佐助看到那个有些破旧的校舍时,内心是拒绝的。

 

  

 

SN高中是木叶最好的公立高中,作为木叶警署宇智波富岳局长的二公子,宇智波佐助在在该高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老师以及同学的喜爱,在全校八成赞成的情况下成为了该校的学生会会长,这本来是多么让人觉得骄傲的一件事。可宇智波宁愿什么都不担任,学生会会长的事情太多了,比如现在。尽管他们已经高二,学校却仍以增加社会实践经验的名义派他们去一个小学进行授课。

 

佐助面无表情的转过去面对着学生会的成员们,念着老师发的指导手册上的内容,分配好各自负责的班级后,带着厌恶感开始了他为期3天的支教活动。

 

  

 

 

 

在脸上有刀疤的班主任的带领下,佐助穿过了操场,看到了一栋与整个学校都格格不入罗曼式建筑,似乎已经在那里存在有些历史了,墙壁上爬满了爬山虎和矮牵牛,外漆也都有些脱落了,巨大的玫瑰窗上也是斑驳的残枝。

 

“我叫海野伊鲁卡,你叫我伊鲁卡老师就好了”一直默默不说话的班主任开了口。

 

“那个校舍是一个外国人捐助的,那个人信教,所以修成了教堂的样子。在这里面上课的孩子有些特殊,都是孤儿,里面还有那位外国商人的孩子……”伊鲁卡不好意思似的摸摸后脑勺,看了看佐助。

 

佐助轻微皱了皱眉,“嗯,伊鲁卡老师,您能和我说说具体情况吗?”

 

伊鲁卡叹了一口气。

 

“说起来那孩子还真是可怜啊,原本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结果父母双双遭遇事故,只留他一个人,这孩子就被周围的人说是丧星啊,野孩子啊什么的。在学校也常常被人欺负、孤立。所以我们就干脆把这个校舍当成福利院一样收留一些孤儿,”伊鲁卡低下头,“结果到头来...委屈的还是那孩子...”

 

  佐助轻轻嗯了一声,他对这种小鬼才不会特殊对待,“那么,我教他们什么?”伊鲁卡正带着他走在装饰华丽的门口,一层一层的门柱让佐助有些烦躁, “数学吧!他们说你数学非常好。”

 

伊鲁卡停在刻着荆棘与蔷薇的门前,“佐助君,由你来打开吧,里面很漂亮的。”

 

佐助点点头,推开了那扇门。

 

   

 

从天井上泻下的光将整个教堂照亮,画着米迦勒的玻璃窗将阳光浸染,落到红色地毯上变成碎片。佐助还没来得及想起科隆大教堂的样子就被撞了个满怀。

 

“伊鲁卡老师!!!!!你来了!!!!”

 

佐助低头看了看凑在自己胸前的金发小鬼,抓着他的后衣襟将他从身上提下来。

 

“鸣人!!!不要恶作剧!!那是来授课的宇智波佐助老师!”伊鲁卡急急忙忙把鸣人从佐助手中接过,一边向佐助道歉,“抱歉啊佐助君,这孩子就是有点喜欢恶作剧...”

 

“我才没有恶作剧啊我说!”被叫做鸣人的少年打断了伊鲁卡的话,并且还冲着佐助做了个鬼脸,“为什么你一来我就要被骂啊我说!”

 

 “鸣人!!好好道歉!”伊鲁卡轻轻打在鸣人的头上,“不然下午说好的带你去吃拉面就取消了!”

 

“啊啊啊啊不要啊伊鲁卡老师!!我道歉!!我道歉行不行啊我说!”

 

原来他喜欢吃拉面啊,佐助得出结论。预料之内看着脸都憋红的鸣人捏着衣服边扭扭捏捏地走到他面前。

 

“对,对不起...”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糖,“这个给你...”讨好地递给佐助。佐助看了看他脏兮兮的手,“抱歉我不喜欢吃糖。”

 

鸣人摸了摸金灿灿的脑袋,“那,要不我到教堂后面给你摘一些向日葵吧!很好看的说!你等等啊”说着便跑了出去,伊鲁卡看着鸣人的背影,无奈的笑了笑,转头又向佐助道歉,“抱歉啊佐助君,我把这孩子惯坏了...但他真的是个好孩子!!啊!对了,他就是那个商人的孩子…请你多多关照一下了”

 

“好的,伊鲁卡老师。”

 

 

 

一个破旧的教堂,一群孤儿,一个讨厌的小鬼。

 

宇智波从未如此想要诅咒上帝。

 

 

 

【拉面】关键词:课后补习

 

然而任凭佐助如何诅咒上帝,他也无法摆脱在破教堂给一群孤儿讲课的命运。

 

他不由得想起了那个撞进自己怀里的金发小鬼。

 

“佐助老师!!!!”

 

-啧,又来了。

 

佐助看着从教堂跑出来的那抹金色变的越来越真切,直到他再次扑进他的怀里。

 

“佐助老师你看!”佐助看着鸣人捧着一大捧向日葵献宝似的递给他,鸣人灿烂的笑容仿佛刺痛了他的眼睛,不自觉的皱了邹皱眉头。

 

“老师你怎么了,不喜欢向日葵吗?”

 

“......”

 

“哎哎哎,老师你说句话啊!”

 

“老师我们今天讲什么啊~”

 

“老师你能不能少留些作业,我们每天都写到好晚的我说!”

 

“老师...”

 

......

 

各种天真的话语不断的从那个金发小鬼的嘴里冒出来

 

“闭嘴,回去准备东西,马上就上课了。”

 

 

 

“知道了啊我说!我就是想多陪老师一会嘛,嘿嘿嘿”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他好烦人,还很天真。

 

 

 

鸣人对那个新来的老师有着莫名的好感,白皙的皮肤,英俊的五官,带着一丝丝性感的声音,总是那么平整干净的衣服...

 

可为什么老师那么优秀却总是看起来不开心呢,鸣人想不明白,于是他决定用自己的办法让老师开心起来。

 

接下来的每一天佐助都会收到鸣人送给他的各种东西,有时是一把糖果,上次是一副画,再上次是一个鸣人自己缝制勉强能看出人形的布偶...

 

这次是一条装在玻璃杯里的小鱼。

 

“佐助老师你看!这是我好不容易从伊鲁卡老师那里借来钱买来的!是不时特别好看啊我说,就勉强当做礼物送给你了!”

 

 

 

“我不需要。”

 

“什...它不好看吗...”

 

 

 

“你不用来讨好我,你不送给我东西我也会好好教你,把你的那些小把戏都给我收回去。”

 

佐助看着鸣人慢慢低下头,全身都在颤抖,他看了一会儿,见鸣人还没有动作就打算从他身边绕过。

 

“老师难道认为我送东西只是为了讨好你吗!”

 

“...不然呢?”

 

 

 

佐助看着鸣人抱着那只玻璃杯跑回了教堂,直到自己下课也没有见到他。

 

佐助有些烦躁地皱了皱眉头,在走廊站了一会,没有等到鸣人倒是等到了伊鲁卡。

 

“抱歉啊佐助,鸣人那臭小子不知道怎么了,在寝室里抱着被子死活不肯来上课,还说什么以后再也不要上你的课了,我回去就教训他,给你添麻烦了。”

 

“寝室在哪,我去找他。”

 

伊鲁卡愣了一下,“那就拜托你了。”

 

 

 

佐助站在寝室门口,看着那个金发小鬼趴在床上,把脸埋进被子里,抖动的身体不时传来啜泣的声音。

 

佐助才明白过来,鸣人刚才不是生气而是哭了。

 

他坐在鸣人的床边,轻轻推了推他:“快起来别哭了。”

 

见鸣人没理他,佐助想了想又说,“鱼很漂亮,你现在还送给我吗?”

 

“你真的想要吗?”鸣人从被子里抬起头。

 

“行了你这个白痴快起来。”鸣人红着眼睛被佐助拉起来。

 

“还有,刚才的事...我向你道歉。”

 

“!!嘿嘿嘿就知道佐助你最好了~”鸣人一下子抱上了佐助的腰。

 

“我记得你今天没有去上课。”

 

完蛋了,又要被拉去补课了。

 

“佐助哥哥~我能不能不去补课啊~”

 

“不想变成白痴吊车尾就乖乖和我回家补课。”

 

“哎哎哎,真的能去老师家嘛!!”

 

“... ...”

 

-就那么激动吗,还真是个白痴。

 

 

 

 

 

【顾凉】关键词:钢琴

 

大概是因为自己说了如果不想变成吊车尾就乖乖的话,在带鸣人这小鬼回家的路上,他还真没搞事儿,这让佐助觉得这小子乖的不太正常。

 

 

 

不过在佐助带着鸣人回到了自己那个豪华且大门口还有一堆守卫的家的时候,一旁的鸣人还有些茫然。

 

 

 

“怎么?不进去?”

 

 

 

“佐助哥哥的家这么大啊?这也太豪华了嘚吧哟!”鸣人感叹着,就连平时的口头禅都说了出来。

 

 

 

在看到佐助的表情有些奇怪的时候,鸣人连忙解释,“最后那个嘚吧哟是口头禅。”

 

    嘚吧哟?佐助暗自呵呵,还真是个奇怪的口头禅......

 

 

 

“不过,佐助哥哥家真的好大啊,看上去也比教堂漂亮。”

 

鸣人,你这样说就扎心了哈,伊鲁卡老师会哭的。

 

 

 

“然后,你还想不想进去?”然后佐助突然觉得他智商下线了,与其浪费那么多口舌跟着一个小鬼在自家大门口吹冷风?还不如直接把他扛回去啊喂!

 

 

 

而佐助这个人是能动手就绝不BB的,当即就把鸣人当小鸡崽儿一样的提溜起来,这样一来总算是进了家门。

 

 

 

紧接着一个小时下来,佐助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开始后悔带鸣人这小鬼回家补课了?大概只有鬼才知道他内心里的煎熬了吧?

 

 

 

“鸣人……”佐助尽量用着心平气和的语气跟鸣人说话,最多的还是无语,“刚刚那个题你再重新解一下,有个步骤出问题了。”

 

 

 

“哦。”鸣人闷闷地应着,心里有些难受,自己明明就是按着佐助教的方法来做的,结果还是错了……

 

 

 

“数学也太难了嘚吧哟!”最后他抱着头一脸崩溃的样子让佐助不由得叹了口,他已经开始怀疑这小鬼的数学还能不能再拯救一下了?

 

 

 

明明还是小学的题啊,都能错的一败涂地,佐助表示他连路边的老奶奶都不扶就服鸣人,他大概跟数学有仇,这是佐助目前给鸣人的定义。

 

 

 

最后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佐助先让鸣人不做了,他自个看着都有些头疼了。

 

 

 

而一听到自己可以不用补课的鸣人当时就眉开眼笑了起来就差没跳起来了,当然他还是欢呼了两句!

 

 

 

“太好了!可以不用写数学了!”所以说佐助认为数学跟他有仇不是没有道理的。

 

 

 

既然不补课了,佐助自然打算找个悠闲地事情做做来放松一下,至于做什么?看书的话?旁边有个小鬼看的进去才有鬼吧?还是说打棒球?跟谁打?难不成跟鸣人?想着佐助眉头一皱突然觉得事情并不那么简单。

 

 

 

就在他思考着做什么事情来放松的时候,隔壁钢琴室突然传来了声音。

 

 

 

与此同时,鸣人也不见了......

 

 

 

【既白】关键词:鼬

 

琴音断断续续且毫无章法,听起来就像是钢琴的哀嚎。

 

 

 

佐助颦了颦眉朝隔壁走去,意料之中,鸣人背对着门沐浴在从窗户倾泻而下的阳光下,鸣人低垂着眉眼,光芒柔和了他平时张牙舞爪的棱角。佐助看着专心致志盯着黑白琴键的鸣人,心脏没由来的悸动。

 

 

 

鸣人注视着他从未接触过的乐器,好奇的在琴键上敲敲按按。悦耳的音节在空荡的房间里回想,他被这样的回应所愉悦了。

 

 

 

要知道比起那些总是用异样眼光看他的人们,钢琴似乎能够更加直白地回应他,这样的认识让他对这房间中的庞然大物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好感,他不禁想起了刚才还在为他解决恼人数学题的佐助,那个人也是,是和钢琴一样与其他人不同的存在。

 

 

 

佐助悄无声息地走到鸣人的身后,用修长的手指敲了一个键。

 

鸣人因此感到心惊,他没有经过佐助的同意进入这个房间,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因此而生气,他怯生生地看了看佐助的脸,因为对方的脸上没有挂上他所熟知的厌弃的表情而长舒了一口气。

 

 

 

“你想学吗?”

 

佐助单手在琴键上弹出一串悦耳的音符,让鸣人觉得惊奇。

 

“啊?”

 

鸣人露出疑惑地表情,张着嘴看着佐助,表情看起来很呆滞。

 

佐助抬起手揉了揉对方看起来扎手实则柔软的头发,勾起了嘴角。

 

 

 

——和他本人一样,简直像个仙人掌一样。

 

 

 

鸣人被温柔而宽厚的手掌抚摸而不由自主的地蹭了蹭佐助。

 

佐助看着那个像小猫一样亲近他的鸣人,心中充满莫名其妙的自豪感。他又重复了他刚才的话:

 

“你想要学钢琴吗?我可以教你。”

 

鸣人瞪着闪烁着期待的光的眼睛注视着佐助,佐助在对方澄澈的蓝色眼睛中看到了微笑的自己。

 

“我学!我学的说!”

 

 

 

佐助那个下午手把手的教了鸣人关于钢琴的基础知识,为了不让鸣人因为枯燥的理论知识而丧失对钢琴的兴趣,他还在结束的时候教鸣人弹奏简单的乐曲——钢琴入门必备《小星星》。

 

 

 

他们共坐在长长的琴凳上,乐符在指尖跃动。佐助在恍惚之间仿佛回到了过去,那个时候他的哥哥鼬也曾在家中的琴房手把手教他弹奏《小星星》,因为他经常缠着鼬学习钢琴导致鼬根本没有时间准备演奏比赛,最后还是被母亲无可奈何的用番茄沙冰哄走了。后来哥哥因为演出的增加他们再也没有机会在一起度过这么悠闲的午后,佐助至今都十分珍惜和哥哥一起度过的时光。

 

而现在的这一幕宛若当初的他和哥哥,只不过他现在是当初鼬的角色。

 

 

 

在琴房熟睡的鸣人收敛起了平时咋咋呼呼的样子,安静的像是小小的太阳神。佐助很想用“天使”这样的形容词,但是这孩子比起“天使”这样温和的存在更适合“太阳神”这样夺目的形容。

 

 

 

【鹿屿鸣】关键词:分别

 

太阳神吗...然而并非所有的神都能受到世人敬仰,即使是耶稣,生来也遭受人世间种种折磨,死后才被人铭记。那么鸣人呢,佐助想到伊鲁卡对鸣人过往的描述,他是如此可爱,如此善良。可他又有什么错,小小的,羸弱的身体,却要承受这凡尘的欺凌与不公。那一刻,佐助心中猛然生出不可遏制的怒火,一贯平静的内心被愤怒与痛惜所替代,他甚至紧紧握住双拳。

 

“我想守护他的笑脸。”

 

佐助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懊恼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可他转脸看到鸣人的睡脸后又有些动摇。

 

 

 

“哟西,今天又是精神满满的一天,漩涡大人满血复活!”

 

清晨,安静的卧室传来小孩子独有稚嫩的声音。佐助眉头紧皱,被人从梦境中被强行拉回的感受十分不爽,正准备教训一下这个不知死活的小家伙。

 

朦胧中,窗外一缕阳光照在一旁正伸懒腰的家伙身上,整个人镀上一层浅金色的柔光,他甚至看到鸣人背后仿佛要伸出一双翅膀,随时要飞离这满是痛苦的地方,飞往天使应去的,充满快乐与幸福的伊甸。

 

佐助猛的睁大眼睛拉住鸣人的手腕 :“鸣人......”

 

“嗯?哇啊啊啊佐助,我为什么和你睡在一起?”反应永远慢半拍的家伙连敬语都忘了说,在终于明白现在的处境后,果不其然炸了毛。

 

“果然还是个笨蛋,我刚刚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也是笨蛋吗?”佐助长舒一口气,重新躺平把手臂盖在眼睛上,唇角止不住勾起笑意。

 

在佐助“耐心”地解释过昨晚他在鸣人趴在琴上睡着后如何给他换了睡衣,又如何抱到他的床上,他又如何不老实的乱踢被子,无奈之下佐助只好与他共处一室后,鸣人才不情愿的点头表示自己“勉强”接受这番说辞。

 

经过一番混乱的洗漱后,两人终于坐到餐桌旁。早餐是宇智波家的厨师们专门调配出来的,即美味又营养。鸣人坐在比他高的椅子上,两条小腿不住的前后晃动,蓝色的眼睛眯成两条细缝,脸颊两侧的猫须随着嚼动一抖一抖的,像一只进食结束餮足的金毛小狐。

 

 

 

“这么高兴?”佐助看着鸣人完全抑制不住的开心,吃下一块面包后忍不住出声。

 

“嗯嗯,当然了,从来没有这样的体验我说,这简直就像,就像...嗯...就像家人一样!”刚喝完一口牛奶咽下嘴里一大包食物,嘴唇上还挂着两片洁白“小胡子”的鸣人,瞬间睁开眼睛激动地抢答。

 

家人......吗?鸣人,你还是太天真。佐助默默撇开视线,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

 

 

 

再回孤儿院的时候,已离上课不剩多长时间,鸣人急急忙忙跑到自己的教室里,临走还不忘扭头大力的和佐助挥手说待会见。

 

佐助也向鸣人招了招手。他忽然意识到,短暂的三天支教活动即将进入尾声,而这也意味着他马上要面临和鸣人分别的处境。当初如此厌恶的支教活动,却因为遇上鸣人而把自己的心境完全扭转了方向。生活可以继续恢复如常,可是自己的心呢?还能一如从前,把这当做回忆而选择遗忘吗?想到这里,佐助厌烦的揉了揉头发,心事不宁地走向教室。

 

 

 

【梦川】关键词:秋千

 

三天,一向做事严谨的宇智波佐助自然考虑过这个量词。

 

对于支教来说,三天太过短暂,短暂到或许只能记住那栋罗曼式的建筑、记住那么一两个格外有特色的孩子。想到这里时,那个和向日葵有着同样光芒的笑脸就像第一次一般横冲直撞地闯进了他的心中。

 

 

 

人的心哪有那么广阔,仅仅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存在,就可以占据全部。

 

 

 

佐助本就不喜欢依依不舍的告别,虽说并没有刻意隐瞒,但也没有必要说出。

 

按照教案地进行授课,也只有那个无忧无虑的孩子还同前几日那样不安分的东倒西歪,仿佛这世界上除了学习一切都可以吸引他的注意。鸣人的眼中从来没有那些复杂的人情世故,委屈了就在被窝哭一场,开心了就蹦蹦跳跳咧着嘴笑。而那些因即将分离而产生的细微的刺痛,此刻竟只有佐助承受着。

 

自己本不是这样多愁善感的人,不过是命运轨迹随意重合的千万次之一,并不需要留念什么。在伊鲁卡过分客气的道谢后,佐助走出了这个与鸣人相遇的地方。推开爬满荆棘与蔷薇的厚重铁门,映入眼的那副光景成为了佐助人生中难忘的一幕。

 

 

 

红色的云折射着夕阳不舍一般的残光,裹挟其中铁灰色的浓云预示着大雨的来临。

 

撕裂开这充满瑰丽色彩景物的,是那被夕阳拖得过分长的孩子的背影。

 

 

 

一反平日的无忧无虑,那双被夕阳映照的眼睛中,竟有了这个年龄所不能承受的凝重。鸣人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跨坐在秋千上,默默接受着残阳将他的影子越拉越长,正如他默默地接受了命运施压给他过早的成长。

 

明明只是细微到可以忽略的心痛,明明只要交给时间在繁杂的事物中一定可以遗忘,明明……在佐助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身体竟然先做出决定,走向了那个弓着背的孩子的身边停下。

 

正考虑如何打破这压得人有些窒息的气氛,那个小小的身影却突然发了声。

 

 

 

“佐助老师,今天下午的景色,很美吧…..和那天爸爸妈妈出门时的景色一模一样呢…”

 

“……”

 

 

 

“虽然老师没有说,可是我是知道的哟……老师今天就要走了,对吧”

 

不愿说出口的事情,最终仍是被鸣人知道了。因为隐瞒而产生的焦急,让佐助此刻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佐助老师一定还有自己的事情,鸣人会当个乖孩子……不闹着要佐助带我走的……所以,所以老师一定……一定”

 

那个小小的身躯颤抖了起来,低着头默默流泪的他像个被世界遗弃的小孩,脆弱的就像暴风骤雨即将到临前毫无庇护岌岌可危的嫩叶。

 

“…一定要回来”

 

啊啊,这哪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他只不过私藏着心事,却又挺着胸膛不安地坚强着。

 

可以承受一切的他,却又像再承受什么就会倒塌一样。

 

最后一丝光线抽离,大雨倾盆而至。

 

佐助已经不知道此刻拥抱的究竟是鸣人,还是那个曾经在巨大房间中的自己。

 

 

 

【萨萨】关键词:约定

 

“...”

 

滂沱的大雨渐渐掩过鸣人细碎的呜咽,宇智波佐助无言地望着他那双澄澈的蓝眸。他忽而想起了七岁那年的精灵祭,鼬拉着他在止水哥的碑前,也是这样滂沱的大雨。低声吟唱起《八木小调》, 暗哑低沉的声音缱绻着捆绑住他的心脏,他此刻再也不想要死别,亦或生离。

 

“鸣人...我会回来的。”

 

他踌躇着开了口,声音是愈发的坚定,“这是我们的约定。”而后幼稚地伸出小拇指,漩涡鸣人近乎粗暴的勾住他的小拇指,颤抖地回道:“一定哦!如果不回来就是大白痴。”

 

“一定。”

 

昭和六十三年文月九日十二时五分,宇智波佐助登上飞往东京的飞机,东京正是晴空万里。

 

宇智波佐助没想到的是,那场大雨,却一直下了他的整个人生。

 

而那震耳欲聋的雷声在他们的耳边时刻作响。

 

等啊等啊等啊,漩涡鸣人从雾中朝阳等到暮霭沉沉。他时常会吵闹,或多半会埋怨,可他一心一意等着那个讨人厌家伙回来。

 

 “骗子...”

 

 “宇智波佐助是个大骗子!!!”

 

 “吵死了。”宇智波佐助蹙眉,打断了漩涡鸣人幼稚的怨怼,旋即慢慢舒展开。

 

“我回来了。”三年了,漩涡鸣人和以前一样,个子矮矮的,莽撞、天真依旧。宇智波佐助怀里突然一沉,低头望见漩涡鸣人凌乱的金发,无可奈何地替他梳理着。

 

“佐助老师,我好想你。”夹杂着漩涡鸣人压抑的抽泣声。

 

“爱哭鬼。”嘴上不留情,宇智波佐助却还是缓缓蹲下回抱住他。

 

“我也是。”那是令漩涡鸣人沉溺的温柔。

 

温存不过片刻,宇智波佐助又走了。

 

    

 

漩涡鸣人一反常态不再吵闹,他整日面对着冰冷惨白的墙壁开心的傻笑,或是拉住伊鲁卡老师,兴奋地向他描述佐助的到来。伊鲁卡原本笑着的脸瞬间僵硬,却又刹那间回过神来,微笑着抚摸着鸣人的金发道:“那真是太好了。”

 

 

 

“伊鲁卡老师!等我成年了,就可出去找佐助了吧!”

 

 “会有那么一天的。”

 

伊鲁卡怔怔地离开了鸣人的房间,他手中始终紧握着一本泛黄的纸质书《抒情歌》他想,川端康成老先生倒是一语成缄。

 

“这也难怪,即使我对已故的你说话,而你早已属于那个世界,尽管你的形象依然和在阳世时一样。我不如面对着眼前壁龛里的你早开的红梅——我假设已转世为红梅——诉说衷情,这不知该叫人多高兴啊。”

 

“对死者说话,这种人间的习俗是多么可悲啊。”伊鲁卡悲伤地嗟叹。

 

可鸣人要健康的活着。伊鲁卡这样想着。

 

次日清晨,鸣人的床边多出一张破旧的报纸。他好奇地拿起来,随意翻阅着。一行黑体字瞬间占据了他的全部视线。

 

“昭和六十三年文月九日十三时,飞往东京成田机场的JL723在和歌山市附近坠毁。”

 

“无人生还。”

 

 

 

原来漩涡鸣人期盼的夏季从未到来,这芳香早已死亡了。

 

轰隆的雷声打破了寂静,那是在鸣人梦中无数次响起的声音,也是宇智波佐助生前最后听到的声音。

 

那是宇智波佐助人生中最后一场大雨。

 

理智的弦在瞬间绷断了,鸣人疯狂地扭动着门把手想要出去,他要出去找那个不辞而别混蛋宇智波佐助。

 

打不开。

 

他又开始不顾一切地捶打着木门,直至两手血迹斑斑也不肯停下,他无措地叫喊、嘶吼。

 

 

 

“让我出去!啊啊啊啊伊鲁卡老师,佐助老师!我要出去找佐助老师那个大骗子,他昨天还在陪我的...!”

 

 

 

“我求你了伊鲁卡老师我要出去!我要去找宇智波佐助那个大骗子大混蛋大白痴...”

 

 “宇智波佐助你出来啊!!出来告诉他们你还活着...呜...你明明”鸣人哽咽着,“你明明活着的说...”

 

 

 

伊鲁卡赶到的时候,鸣人已经被几个护工七手八脚的按着,眼泪冲破睫毛做的栅栏,在脸上肆虐,他不停地挣扎着,双眸死死瞪着门口的位置,因重击而受伤双手想要冲破桎梏,伊鲁卡心疼的望着他手背业已干涸的伤口,转过身小声啜泣着。

 

“723号房病人,一针镇静剂。”冰冷的声音像是给鸣人下了死刑。

 

“骗子......”失去意识之前,鸣人看着又一次突兀出现在他面前的佐助,喃喃道。 

 

大雨倾盆。      

 

 

 

【个由】关键词:活着回来

 

窗外的月光穿透轻纱似的窗帘,斜斜地洒落在病床上。金发的孩子躺在床上,静静沉睡着。即便是日复一日地吊着营养液来维持生命所需的营养供给,也依然掩不住孩子那苍白的面色。

 

 

 

伊鲁卡趴在床边,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鸣人紧蹙着的、抚也抚不平的眉头——不知何时,就连看见他的安稳的、带着笑的睡颜,对于他而言都已然成了一种奢侈。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就是从佐助走的那天开始的吧?那个说话不算话的家伙……真是害惨了鸣人啊!

 

 

 

伊鲁卡咬紧牙,狠狠地吸了吸鼻子,强忍着不让眼眶中发烫的液体滚落下来——如果,如果连自己也倒下了的话,鸣人要怎么办!所以,为了鸣人,你可要好好地坚持下去啊伊鲁卡!

 

 

 

镇静剂的效用持续了整整三天——为了让这个精神已然接近崩溃的孩子冷静下来,而不至于再次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举动,医生们不得不用上几乎能够麻醉一个成年人的药量。在孩子醒来之前,负责护理的护士和医生们将病房里所有具有危险性的尖利物体清理了出去,又用柔软的海绵垫包裹住了整间病房里所有家具的角,给墙上贴了柔软的隔音棉,地上钉上厚厚的地毯……

 

 

 

漩涡鸣人醒来了。他感到一阵无法摆脱的昏沉,头痛欲裂;口唇干得可怕,以至于他甚至发不出一个完整的音节;努力睁开干涩的双眼,面前团团围住的人影让他感到无比眩晕……鸣人的意识在模糊和清晰之间不断地交替,一帧又一帧的画面如同走马灯一般在他眼前扫过,又在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他努力地伸出双手,试图去抓住那些遥不可及的幻影,幻影却一次又一次地从他的指缝中溜走……

 

 

 

“sa,su,ke……” 鸣人嘶哑着嗓音喃喃道,眼神空洞。

 

 

 

这个名字,好熟悉……可为什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呢?可恶!

 

 

 

医生和护士们神情紧张地守在一旁,背在身后的手中已然准备好了突发情况下使用的镇静剂。

 

 

 

“鸣人?鸣人?”伊鲁卡关切的声音终于唤回了鸣人的神智。

 

 

 

“呐,我说……伊鲁卡老师,”鸣人茫然地抬眼,眼神中满是悲戚。

 

 

 

“sa,su,ke……佐助,是谁啊?”

 

 

 

“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个名字?为什么我听到这个名字,这里,会痛到无法呼吸啊……”

 

 

 

鸣人愣愣地看着面前慢慢红了眼眶的恩师,右手覆上心口,将衣服攥成了一团,不觉已泪流满面。

 

 

 

“呐,伊鲁卡老师……告诉我啊!”

 

 

 

“抱歉,鸣人……抱歉!抱歉……”伊鲁卡再也忍不下去,一把抱住了面前瘦弱的学生,放声痛哭。即便是感受到孩子的身躯正在颤抖,即便是感受到孩子的泪水已然浸湿了自己的衣服,却还是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对孩子复述着道歉的话语。

 

 

 

自己这个老师,实在是太不称职,太懦弱了!

 

 

 

醒来后的鸣人不再歇斯底里地吼着那个人的名字,不再流泪,不再自残。

 

 

 

不再露出笑容。

 

 

 

人怎么会对陌生的人产生情感呢,不是么。

 

 

 

鸣人只隐约记得,他在等一个人,等他回来。他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却隐隐感到也许会与那个使他痛的撕心裂肺的名字有关。

 

 

 

他的内心无时无刻不在叫嚣:等那人回来以后,自己要狠狠地飞扑到他的身上,对他咧一个大大的微笑,在他的脸颊上印上一个甜甜的吻……然后响亮地对他说出:欢迎回来!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又是七月。蝉鸣正喧嚣,台风潜伏在暗处蠢蠢欲动。

 

 

 

鸣人的病情并没有再次恶化,唯有一点……他醒来后便恨极了暴雨,每每提及暴雨,他便会控制不住地全身颤抖。而每逢下暴雨,他又会一个人蜷缩在床头,紧紧抱着怀中的雪白枕头——也不管上面还有着他厌恶至极的消毒水气味——傻乎乎的笑容中溢满了幸福。

 

 

 

他的声音里带着让人无法忽视的雀跃:他回来了!他回来了!……

 

 

 

考虑到精神冲击的后遗症,以及鸣人也不再出现极具攻击性的自残行为,医院的医生为他办理了出院手续。顺利出院的鸣人婉拒了伊鲁卡想要继续照顾他的好意,略微收拾了一下简易的行囊,便回到了学校窄小的宿舍中,面无表情地将包中的精神药物一股脑地倒入了垃圾桶——他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恨极了暴雨天,又爱极了暴雨天。

 

 

 

暴雨带走了他,也是暴雨带回了他。

 

 

 

那个总是在暴雨天出现的温柔的大哥哥,就是他一直在等待的那个人——佐助。

 

 

 

他知道他会回来的!他知道,那么厉害的佐助一定不会有事!他知道,佐助不是骗子!他一定会活着回来的。

 

 

 

窗外的天空阴沉得如同夜晚,厚重的云层紧紧压迫着整座城市,鸣人望着被狂风吹得七倒八歪的行道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台风要来了。他要回来了。

 

 

 

暴雨的来临总是让人猝不及防,颇有海啸势头的雨水交织着尖利刺耳的一级警报声,狠狠地虐待着一幢幢建筑,鸣人雀跃地守在窗前,等待着那个人的身影出现。

 

 

 

等那人回来以后,自己一定要狠狠地飞扑到他的身上,一定要对他咧一个大大的微笑,一定要在他的脸颊上印上一个甜甜的吻……然后响亮地对他说出:欢迎回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暴雨的势头丝毫不减,而那人的身影却始终没有出现……

 

 

 

收音机里主播的声音在狂风的撕扯下变得支离破碎,伴随着嘶哑尖锐的电流声,再不复往日的甜美:“……这是十年难得一遇的巨型台风!日本将全面进入全面警戒!……”

 

 

 

鸣人再也无法安心地呆坐下去,内心愈发惶恐——

 

 

 

他回不来,一定是因为被困在这样大的雨里了!

 

 

 

要去接他!

 

 

 

鸣人猛地站起身,跌跌撞撞地冲向门口,一把抓了靠在一旁的伞,不管不顾地打开门——暴雨劈头盖脸地砸下,瞬间将人淋得湿透;狂风暴虐地嘶吼着,让他几乎寸步难行,却也随时可能将他席卷上天。

 

 

 

然而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前行的脚步。

 

 

 

鸣人紧紧护住怀中的伞,艰难地向门口挪动着——无论如何,不能让他淋湿啊!

 

 

 

他循着记忆中模糊的宇智波宅的方向挪去,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是一味地护紧怀中要给那人挡风挡雨的小伞——冰冷的雨水在他身上胡乱地击打着;强风灌进紧贴皮肤的衣物,又将它狠狠拍回去;球鞋里灌满了泥沙,脚趾磨出的血将鞋染透,又在雨水的冲刷下消失殆尽……他没有知觉了。

 

 

 

恍惚中,他在雨帘中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就站在那儿,对他张开了双臂——

 

 

 

鸣人想要飞快地冲过去,递给他怀中护了许久的小伞,然后狠狠地飞扑到他的身上,对他咧一个大大的微笑,在他的脸颊上印上一个甜甜的吻……但他的脚却像灌了铅一般沉重,迈不开丝毫,瘦弱的身躯直挺挺地向前栽了下去——

 

 

 

他接住了他,用那双坚实的臂膀,将他一把揽进怀中,轻拍着他的后背。

 

 

 

鸣人双手紧紧环上他的后背——触感无比真实,他紧紧地闭上了双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欢迎回来,佐助……”

 

 

 

 

 

 

 

 

 

 

 

 

 

 

 

 

 

 

 

当伊鲁卡再见到鸣人时,那奢侈的笑容已永久地凝固在了那个孩子的脸上。                     

 

——————————————

群主想说的话:

这次活动就是灵光一现,在传文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活动缺陷,第一次在群众发起这样的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群的活跃度,并且想让群成员能够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来增加彼此之间的熟悉,也是为了能够为佐鸣这个圈子做些什么,总之很感谢参与活动的小伙伴们,也十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友達之爱后续还会有更多活动,欢迎各位小伙伴入群搞基啦!

评论(1)

热度(83)